小狗拯救世界

自律的苦轻如鸿毛,后悔的痛重如泰山。

  今天生理学讲到神经系统,老师说最近研究热点是脑机接口技术。

  我想到人格分裂患者,继而想到我们,虽然我不认为我是精神分裂。

  如果能实现脑电波(神经冲动)转指令,进一步就是把人格的思维行动模式转为程序。

  那么副人格就可以实体化而完全独立于宿主之外。

  至于是复制了一份还是转移,我就不知道了。

  如果能够把人格输送到人造身体里,那我就不用再和看不见摸不着的自己都不确定存不存在的家伙讲话了。

  下课看了一下相关,目前这方面的最先进技术,是通过意念操纵机械臂操纵游戏之类。原理是通过内置或者外置传感器接收脑区发出的神经信号,转化为指令。怎么明确哪种电信号意味着什么指令我也不明白,毕竟如果操纵机械臂这么精细的动作的话,可能每一种活动都需要ai学习对应的神经信号,而且如果这种神经信号有个体差异,那么就只能量身定制了。

  不过我相信精细的神经信号在不同个体是有共性的。能有现在的进步,想必是已经把神经系统研究得很透彻了吧。也许有生之年可以和有实体的温雨晴对话。

评论(1)

热度(6)